寵物|吳洛基浴火重生,謝謝多年的陪伴!我永遠的寶貝大兒子

20180104235419 20

洛基

95年被主人丟棄在竹南西濱快速道路上的黃金獵犬,晚上11點了還遊蕩在快速道路上尋找主人,一不小心就會被車子撞飛,沙皮俱樂部的阿寶家緊急剎車後開門,小黃金開心地跳上車,感覺非常的親人緊張,就這樣小黃金就被阿寶家送到動物醫院治療,很巧的是幫媽媽去動物醫院收房租時,見到了這隻全身都皮膚爛掉的小黃金,小黃金被關在一個比他身高還小的籠子,戴著頭套不停地對我叫,仿佛希望我可以救他!!於是就這樣……..一心想把可愛的小黃金帶回家的我,就跟獸醫說,我要領養

於是小黃金正式更名為吳洛基,整整13個年頭了,洛小基每天遊山玩水、樂不思蜀,皮膚狀況經過我們努力細心的調理,過敏性皮膚也好了很多,從頑皮變貼心,從搗蛋變乖巧,就這樣我們一起度過了好多開心的時光!洛基陪伴著媽媽一路從剛結婚到生寶寶,到弟弟6歲,才離開這個世界,前往彩虹橋!

很感謝阿寶家救了洛基,讓我可以擁有那麼乖巧帥氣聽話的孩子,這十幾年來,我們帶著洛基上山下海,也出過一本雜誌(狗狗出遊趣)與兩本書(和狗狗一起去旅行)(友善寵物親子民宿101)

好想跟當初丟棄洛基的主人說,你有看到嗎?當初你隨意丟棄的小黃金,現在過的多麼好、多麼開心,上電視的模樣是多麼帥,這麼可愛的孩子,你怎麼忍心遺棄他!!!!

不過也因為他丟棄了吳洛基,洛基才能來當我的寶貝,讓我疼愛呵護!

洛基1

每每想到洛基流浪的日子,我的心就整個揪了起來,心好痛,這孩子流浪的日子到底有多苦、有多久?帶回來整整一年,全身皮膚爛掉、沒有毛,常常啃自己啃到皮膚流血,身體虛弱,整整一年左右,洛基的毛才長出來

天時65

我的另一個孩子”吳歐弟“也是被遺棄在基隆公園,在遊樂設施下淋雨三天三夜,一直等著他的原主人回來帶他,但讓他失望的,他的原主人遺棄他了!

還好洛基、歐弟他們倆兄弟有遇到好心人搭救,才有緣分可以來到我們家!

20180104235435 78

雖然有時候我會很遺憾,沒有參與到他們小時候的時光,但是我也很慶幸他們到吳家時就已經非常乖巧了,坐下握手坐機車….完全都不用教!雖然洛基歐弟都過世了,但是媽媽我完全沒有任何遺憾!因為我擁有滿滿的幸福回憶

雖然我沒參與到他們的童年,但是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是開心、美好的,回憶起來是笑容滿滿的,這樣是不是就夠了呢!!因為我有他們滿滿的愛!

20180104235416 52

清境農場-49

謝謝他們來到我的生命中,讓我可以用盡心力愛他們

琉球15

桃源22

天時31

救回來的兩兄弟,都是一等一的乖孩子,雖然後來養了尼醬真的讓我崩潰(從來沒有養過個性那麼奇怪的黃金?)

dd07

最開心的是洛基、歐弟離開前,我全程陪伴在身邊,問心無愧、很圓滿,歐弟承受淋巴癌八個多月,生病過程還是可以吃喝玩樂、游泳,玩到最後一刻!

桃源32

我最愛的寶貝洛基,謝謝你一直都在我身邊,我的最愛!

20180108101308 69

2017年底到2018年初是我工作最忙的一陣子,為了要完整呈現沖繩親子遊的書籍,我飛了兩趟沖繩,我一直跟洛基說等媽媽回來,再也不出國了,要好好陪你每天在家,每天帶你們出去玩!

元旦時,安排了花東小旅行,洛基有游到最愛的花蓮水源地、也有看到鹿鳴酒店的熱氣球,回程時,我一直覺得他怪怪的,所以回台北後,立刻帶去醫院檢查,明明每三個月就做一次健康檢查的洛基,突然發現原本肺部老化、纖維化嚴重的狀況,突然更嚴重了,雖然他完全沒有任何呼吸不順的狀況,醫生也判定如果不是纖維化應該就是肺腺癌,但他不建議我安排穿刺檢查,畢竟年齡已經13歲了!這之後他每天生活作息一樣吃喝玩樂,我該給的保養品也都沒有中斷,也沒有任何疑似肺部腫瘤的不舒服,他一直都很平靜、安穩!

20180107233023 38

一月出國前,我跟他說這是我最後一次飛沖繩,五天就回來了!你去lucky家玩好不好?結果洛基看到他老婆lucky好興奮,一直追逐玩了一整晚,我要回國前兩天,他突然站不起來了,原來玩到太激烈肌肉可能拉傷造成蜂窩性組織炎,整隻前腳都抬不起來!

20180227143743 36

20180227143740 74

20180227143657 37

一回國立刻又帶去醫生那裡檢查、清創!本來以為傷口快好了!一個週六我們跟元氣家約吃飯,他還自己走路、抬腳尿尿,沒想到回到家睡午覺時,我在講電話,小聿看電視,洛基窩在我腳邊睡午覺,不到五分鐘就再也沒醒來了!

20180105164722 24

其實我是難過又開心的,這種感覺真的好難形容,從帶回來身體不好、狀況不少的孩子,這樣一路拉拔到13歲,用心的照顧,可以走得那麼平穩,沒有被病痛折磨,我真的覺得洛基是個非常有福報的好孩子,我很替他開心,沒有受到任何病痛的折磨,但我一方面也難過,我這樣用盡心力呵護,用最好的食物、保養品照顧的健康孩子,就這樣沒了!

20180105163351 84

歐弟生病的時候,我們夫妻倆經濟沒有那麼寬裕,所以時常為了醫藥費再煩惱,而這幾年我們經濟狀況、工作都比較順遂,說真的給洛基吃的用的都是最好的,連看醫生的醫藥費,我也不會捨不得!R2、靈芝等高檔保養品更是每個月不心軟的買,我一直以為我那麼用心,洛基一定可以拼到15-16歲以上,雖然他先天肺部、腸胃就比較不好,我還是一直堅持相信,只要我好好照顧,他一定可以繼續健健康康!

20180104194942 15

洛基的過世讓我知道,分開的時間到了!心痛卻很開心他沒有受到任何病痛的折騰、不舒服!即使因為蜂窩性組織炎受傷的腳,不能走路!他也堅持要站著尿尿,有尊嚴的到最後一刻!因為歐弟是被折磨到最後一刻才斷氣的,所以我真心替洛基高興,只要不痛沒有不舒服,就是圓滿吧!即使當媽媽的有很多不捨

20180227143634 92

我最愛的寶貝基,一直以來我把洛基看得比我自己還重要,想好好照顧、好好保護,但仍然抵擋不了生老病死!洛基不舒服、過世前的冷靜、平穩也讓我知道,他其實什麼都知道,他也準備好了!

20180107233018 59

現在洛基應該自由自在的玩耍,媽媽我也一直覺得不管他在哪,他永遠都是我最愛的大寶貝!我永遠忘不了那麼貼心的小孩,也謝謝他陪伴我走過人生最低潮、最辛苦的日子,這13年來,每天都是開心的,我們一起上山下海、住過很多很棒的地方,一起游泳開心玩樂!每一刻都是幸福的,在一起的日子只有開心,沒有遺憾!

20180107233014 96

前陣子趁jenny老師來幫阿尼按摩的時候,忍不住問了洛基、歐弟,jenny老師說他不能知道他們現在的狀態,但是他可以感受到他們最後留下的那刻心情,他說洛基是滿足開心的,歐弟也是滿足開心的,我聽了後真的好感動唷,因為我想到他們無論何時,一直都是滿滿的愛!也因為照顧他們是幸福的,我才有勇氣再愛下去,很多人問我,你還會再養狗嗎?我說會,因為我一直都很用心!

20171029224704 85

這一篇紀念我的大兒子 吳洛基,不論你在哪?媽媽永遠都會愛你!也謝謝你一直包容吵死人的小聿,還有欠人揍的尼醬❤️

 

延伸閱讀

8/20竹南西濱拾獲【黃金獵犬(公)】已送養

9/2竹南西濱拾獲【黃金獵犬(公)】送養成功

當洛基小聿同在一起.誰說寵物不可以與小嬰兒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