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山梨富士山埼玉親子自由行景點懶人包|成田機場交通、日本上網遠遊卡、行程安排、飯店推薦

20170828112519 37

這次暑假帶小聿從成田機場租車自駕,一路前往山梨、靜岡等富士山周邊景點,最後兩天更繞到埼玉縣,我們這趟的行程都是以親子小孩為主,沒有特別進東京市區,或是前往人擠人的迪士尼,反而選擇了靠近東京市郊的親子景點,像是野生動物園、富士山露營區、國營森林公園等等….,讓小聿更貼近大自然、挑戰森林冒險,我們一家三口都玩得好開心!這趟暑假的行程非常有趣好玩!這篇文章我會收集我們六天五夜的景點行程規劃介紹、飯店住宿推薦,還有攜帶親子旅行的小撇步

先來看看我們這次六天五夜的影片,真的好好玩!!帶小孩去日本真的無敵好玩

機票

20170829104359 13

20170828124822 66

這趟搭乘酷航的班機從桃園機場飛往成田機場,機票我是搶購酷航剛好有特賣的時候!憑良心說酷航的座位真的坐起來寬敞又舒適,畢竟是747,所以我自己也比較喜歡搶酷航的班機!我們一家三口機票來回大概22000左右,沒有非常便宜,但是還算可以!

 

成田機場租車自駕

20170825185200 6

這趟旅行我們直接從成田機場開始安排自駕,整趟行程都是使用租車的方始跑景點、旅行,不但時間、行程可以依照當天狀況安排調配外,更不會受到搭車、拉行李、換飯店的影響,小朋友玩累了直接在車上睡覺,非常方便!行程最後一晚我們在市區還車,隔天搭到日暮里站搭乘成田機場快線抵達機場,省下一天的租車費用,也不擔心因為交通狀況、路線不熟趕不到機場!

這次東日本自駕租車38800日幣(五天),油錢約7000日幣,過路費22000日幣,但是真的省了體力、省了時間,如果你的旅遊安排不是在市中心的話,自駕可以讓旅遊更有深度、又便利!

20170825185139 25

我們出發前40天就在NIPPON網站預約了,到機場拿出預約資料,就可以開始辦理租車!提醒大家一定要攜帶日文譯本駕照(台灣監理所即可申請),才可以在日本租車自駕唷!以下文章是我們這趟租車的詳細介紹,包含網站租車操作,以及在日本租車自駕時,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東京自駕自由行|成田機場租車、富士山河口湖、埼玉、東京親子旅遊

20170828151151 26

日本上網/WIFI網卡

20170825193554 67

這趟因為全程自駕的關係,我們租到的車子衛星導航似乎跟我們之前租到的車子不太一樣,我們明明在網站預約fit,但是實際給我們居然是馬2,不過因為日本租車公司都是這樣的,只會安排同款式的小車,依現場狀況安排,結果我們馬2的衛星導航不是很好用,加上我們這次去的地方比較郊區!還好一路靠吳老大的google map地圖交叉比對!既然全程使用google map,加上我們需要隨時查詢景點資訊,當然上網功能要好、要穩定囉!

20170828132913 26

我們這次購買遠遊卡 日本上網卡_4GLTE 8日無限吃到飽,台灣全省遠傳門市都可以購買,超方便!!目前遠遊卡總共推出7個國家地區的上網服務,我其實蠻建議出國天數6~8天的人,可以購買使用遠遊卡最划算!8天吃到飽588元,一天才74塊,就可以無限上網吃到飽,加上簡單設定就可以使用,卡片不用押金,回國後也不用歸還,非常方便!!

20170828133417 52

說真的這次出國,包包少了一台WIFI機加一台行動電源,真的好輕啊!!遠遊卡的設定超簡單,內附說明書還有一個換SIM卡的小工具,依照上面的說明,連我這個3c白痴,都可以輕鬆安裝完成!

20170828134358 58

由於我們這次行程自駕,六天都有使用google map,網路順暢不間斷 ,沒有每日使用上限,隨時隨地共同分享節省旅遊預算不浪費<高用量的用戶要注意,一天2G不限速,超過2G的話速度會變慢 ,但實際上我們使用,fb上傳照片、line分享、上網,速度都蠻快速的!而且出國前我實在超忙,就請吳老大直接去網路門市購買,再也不用擔心來不及訂購wifi機,或是到日本機場才購買網路卡,又看不懂日文的狀況,在台灣遠傳直接買好,購買便利又省時省力!一天網路一天74塊,還可以分享熱點給小聿的IPad使用,真的超划算的!

ps.回台灣後,要把安裝描述文件給刪除才可以正常上網唷

遠遊卡相關資料:

1.官網相關資訊 電腦版:http://fetnet.tw/WB5fhc00WM

2.手機版:http://fetnet.tw/UcHly900WN

3. 遠遊卡好康APP 消費滿千免運 : http://www.sayhi.tw/ss/d/fetlc

20170906121026 47

4.遠遊卡影片教學連結
(1)日本上網_日本遠遊卡_安裝設定教學iOS

(2)日本上網_日本遠遊卡_安裝設定教學Android

六天五夜東京親子行程景點懶人包

20170828142018 96

Day 1 第一天我們從成田機場租車後,一路開了3個多小時,終於抵達山梨八岳高原的星野集團RISONARE山梨八岳,RISONARE這個體系是專門設計為親子遊設計的時尚度假飯店,整個度假村在大自然森林中,散步其中充滿了療癒的氛圍,飯店豐富的設施包含了il mare宛如森林の海洋的超大室內游泳池、Moku Moku Yu露天溫泉もくもく湯、充滿歐洲濃濃風情的甜椒小路 Piment Street,加上飯店推出的親子體驗,採果、森林漫步、騎馬、親子手作等都非常適合小朋友在大自然中體驗!

我們在星野集團RISONARE山梨八岳,兩天一夜,行程非常豐富,小聿在森林の海游泳池戲水、又跟爸爸體驗了sup,最後參加森林漫步,從繩索上滑下來,刺激又好玩!

東京親子飯店|星野集團RISONARE山梨八岳。森林中海洋游泳池、森林漫步、甜椒小路

20170731095053 20

Day 2 第二天我們吃完午飯後才離開星野集團RISONARE山梨八岳,開了一個小時來到山梨富士山附近的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景點、名水百選  忍野八海,忍野八海從河口湖前往山中湖必會經過,可以安排當成前往山中湖的一個小景點!清澈乾淨的八海,讓我們嘆為觀止,美麗動人!

東京山梨富士山自駕|忍野八海。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景點、名水百選

20170731144823 17

第二天晚上,我們花了大手筆,入住富士山河口湖畔的風之露台KUKUNA,從房間落地窗陽台就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富士山,從飯店的露天風呂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四季富士山壯麗景色、河口湖的湖光山色景觀,非常享受!

一泊二食的精緻餐食,更是讓我們讚不絕口,飯店對小朋友相當友善,不但餐點有兒童套餐外,還有許多貼心的服務!難得的五星級奢華住宿,讓我們一家都念念不忘!(查詢房價) 

富士山河口湖飯店住宿|風之露台KUKUNA。房間陽台就可以看到富士山、露天風呂、一駁二食

富士山靜岡景點|富士野生動物園 Fuji Safari 。餵食獅子超刺激、近距離看動物、與動物互動

Day 3 第三天是我們行程的重頭戲之一,也是小聿最期待的景點,位於富士山旁的富士野生動物園 Fuji Safari ,園區超級無敵寬敞,園內分為野生區域和互動區域兩部分,可以自駕或是搭乘遊園車叢林巴士觀賞野生動物,棕熊、獅子、老虎….,搭乘遊園車還可以餵食獅子,非常刺激有趣又新奇,近距離的看野生動物,真的非常特別

富士山靜岡景點|富士野生動物園 Fuji Safari 。餵食獅子超刺激、近距離看動物、與動物互動

20170803084722 67

中午過後,我們離開富士野生動物園 Fuji Safari ,前往旁邊的富士山兒童王國(富士山こどもの国)!本來我們一開始打算在此露營三天,享受擁有大自然原始景觀的兒童樂園!但後來因為露營的價位實在有點可怕,所以更改行程,只是來此玩耍!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的水之國划船、戲水、釣魚,在草原王國也可以騎馬、爬山、玩迷宮、溜滑梯,非常適合親子家庭,園內還有旅館、餐廳、蒙古包等設施,玩累了在這裡住上一晚吧!從來沒有想像過可以在富士山下露營一晚!真的非常美好呢!

富士山兒童王國有附設旅館、餐廳、蒙古包,建議要提早預約,暑假整個營區都滿,所以我們又更改行程,本來要住御殿場的飯店,臨時因為想在前往山中湖,所以我們臨時重新預定河口湖的飯店住宿!

富士山靜岡景點|富士山兒童王國。在富士山下大自然戲水、釣魚、奔跑、露營

20170804110701 37

HOTEL MYSTAYS 富士山位於山梨富士吉田附近,距離車站很近!2016年12月全新開幕,飯店房間新穎寬敞,從飯店步行到富士急樂園約5分鐘,飯店有大浴場、露天風呂,我們訂了兩張雙床,床鋪很大!中間的茶几可以移開、合併床鋪,很適合親子家庭!HOTEL MYSTAYS 富士山交通位置方便,自駕有超級大的停車場,停車是free的!!(看房價) ,飯店走路五分鐘左右有餐廳、超商、超市!

東京富士山河口湖飯店|HOTEL MYSTAYS 富士山。山梨、大浴場、富士急樂園旁

20170804130858 16

Day 4 第四天,我們來到 富士五湖中第二知名的山中湖,山中湖最有名的就是白鳥之湖的遊覽船與水陸兩用巴士 KABA BUS,我們這次選擇搭乘KABA BUS 河馬巴士,可以一邊享受陸地上行駛的快感,又可以感受搭船欣賞富士山美景的舒適感,非常特別!我覺得KABA BUS 河馬巴士很適合親子必搭乘的行程,不但刺激有趣又安全,無死角的露天窗戶,視野超好呢!

富士山山中湖景點|KABA BUS 河馬巴士。水陸兩用巴士

20170804130602 78

中午我們山中湖旭日丘站旁的PICA山中湖村露營地,在FUJIYAMA GARDEN WORKS燒烤餐廳吃燒肉,在森林中的Hammock Cafe咖啡廳,喝一杯咖啡,旅程中就是走走停停,不趕行程,慢慢玩耍!這個景點是意外發現的,本來想改行程安排一個晚上入住小木屋,但是價格實在有點嚇人,所以只好作罷(看房價)

20170804130749 27

本來這趟旅程沒有預期可以吃到燒肉,在森林中吃燒肉的小驚喜,讓我們好開心!!

東京山梨富士山景點、美食|PICA Yamanakako Village山中湖村露營地、Hammock Cafe在森林喝咖啡吃燒肉

20170804131020 71

吃完燒肉,我們讓小聿在車上休息,我們一路開到位於日本東京近郊埼玉縣飯能市,這裏有一個超棒的無料免費親子景點 嚕嚕米兒童森林主題公園 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整個森林公園充滿了濃厚的北歐氣息,彷彿童話故事般,目前飯能市籌備的嚕嚕米主題樂 園Moomin Valley Park也將在2019開幕,雖然我們家從來沒看過嚕嚕米的卡通,但是就是非常想來看看這美麗的森林、童話般的建築!

東京埼玉飯能市|嚕嚕米 曙兒童森林主題公園(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

20170815105555 50

晚上我們特別選擇了所沢駅附近的所澤公園飯店Tokorozawa Park Hotel當成中繼休息站,距離所澤車站走路只需要3分鐘,附近有便利超商、美食林立,走路五分鐘就有AEON MALL永旺夢樂城百貨公司,一整個非常方便!我們選擇的雙床房,打開門發現,居然是兩個標準雙人床的size,對於親子家庭來說,可以住上兩大兩小剛剛好,一整個非常舒適啊!這裏離西武巨蛋也相當近,也是到東京看棒球住宿首選之一

 (看房價)

東京埼玉|所澤公園飯店Tokorozawa Park Hotel 。所澤車站3分鐘、西武巨蛋

20170815105637 97

Day 5 本來只是打算在埼玉縣所澤市住上一晚,吃吃美食、逛街一下,沒想到網路一查,發現所澤市是日本第一座建機場的城市,以過去的所澤機場遺址作為所沢航空記念公園所澤航空發祥紀念館,專門紀念日本航空歷史的紀念館不但有兩次大戰的飛機、直升機外還有很多實體飛機,當然所擇航空發展的歷史介紹也非常豐富,喜歡飛機、戰鬥機的小聿,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景點,我立刻上網查詢如何前往跟票價等,第五天一早就帶小聿衝來這裡,不得不說日本旅行有用遠遊卡真好!

東京埼玉親子景點|所澤航空發祥紀念館、所澤航空紀念公園。駕駛飛機、戰鬥機、直升機

20170825193756 43

大約11點左右,我們來到埼玉縣的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這裡面積居然有東京巨蛋65倍大,非常壯觀,裏頭親子設施豐富,四季皆有花海、花卉可以欣賞,是一個非常自然好玩的森林公園,我們來到這裡一整天,也只玩了公園的一小塊,讓我們一家回味無窮,下次還要再來冒險!!

20170825193729 24

武藏丘陵森林公園會依照季節的不同,開放各種不同的、親子設施,我們這次因為是夏天,剛好玩到超大超好玩的兒童水樂園,小朋友們玩得超high

20170825193851 48

東京埼玉親子|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楓葉、粉蝶花、兒童巨蛋、水樂園、森林冒險王國

20170828151154 82

玩得超滿足,我們回到池袋,最後一晚我們住宿池袋世紀飯店 Centurion Hotel Ikebukuro,check in後我們將行李放置好後,把車開到新宿還車,並回到池袋用餐、逛街!池袋世紀飯店住起來挺舒適的,飯店櫃檯充滿了異國風情,房間不大,精緻小巧,早餐美味!飯店的地理位置很方便,距離池袋車站東出口三分鐘!(看房價)

東京親子飯店|池袋世紀飯店 Centurion Hotel Ikebukuro 三人親子房、家庭房

20170828151153 53

因為隔天是中午的班機,我們擔心路況不熟開車走錯耽誤到機場的時間,加上東京市區的飯店是需要收停車費的,另外其實市區都是逛街,走路即可!不太需要開車

20170828151154 17

最後一天吃完飯店早餐後,我們就從池袋搭乘地鐵到日暮里換成田機場快線,舒適快速沒多久就抵達機場了!!這趟旅程我們全部都是以親子行程、飯店為主,六天五夜下來,我們全家都玩得非常非常開心,建議大家帶小朋友到日本自由行、自駕,準備一張好的網路卡真的非常重要,無論是更改行程、查詢地點、找地圖、安撫小孩都非常方便,推薦大家可以購買使用遠遊卡最方便又實用,而且非常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