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日月潭湖的怪物。日式咖啡屋、湖怪紅龜粿點心架、日式榻榻米咖啡廳、日月潭特色咖啡廳

湖怪 1 19

日月潭旁附近的日月潭湖的怪物(湖の怪物咖啡)是一間擁有濃濃日式風情的特色咖啡店,不僅外觀是日式木造建築,內部還有榻榻米座位區,讓人感受到傳統日本老屋的氛圍。這裡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們的懷舊手作點心,特別是獨特的烤紅龜粿,有芋頭肉鬆、抹茶紅豆和芝麻花生三種口味,外皮烤得酥脆,內餡香甜,再搭配一杯日月潭招牌茶飲,簡直是完美的下午茶時光。

湖の怪物咖啡也是嗨!營業中的取景拍攝的咖啡廳!!需事先預約訂位,才可以前往,每位顧客最低消費250元,用餐時間限制70分鐘,2023/9/1後湖の怪物咖啡不再開放攜帶寵物,若是之前有去過,與店狗相處融洽的狗狗,也可以私訊詢問!!這次我們也是提前詢問後,才帶兩犬前往,寵物只能選擇戶外座位區,我們在日式木造建築中享受充滿特色的中式下午茶,靜謐愜意,推薦給喜歡追求特色下午茶的朋友,日月潭湖的怪物真的氛圍感滿滿!!

日月潭湖的怪物(湖の怪物咖啡)(需預約)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8-9號

營業時間:10:00~17:30

線上訂位/ IG

湖怪 1 6

日月潭湖の怪物、與明宿、阿爸食堂一同共用一個停車場

湖の怪物咖啡以豐富的綠色植栽、傳統典雅的日式建築為主,一踏進園區,就讓人有種仿佛穿越回了過去。多樣的傳統點心,如外酥內軟的烤紅龜粿、香氣濃郁的菜脯大餅和道地的台灣糕點,每一樣都讓人回味無窮!!

湖怪 1

湖的怪物咖啡的環境靜謐、充滿特色,外觀濃濃日式建築設計,室內用餐區為需要脫鞋榻榻米的佈置,非常別具一格。戶外座位更是拍照打卡的絕佳景點,戶外座位區蠻適合沒辦法席地而坐、老人、孕婦等!!

湖怪 1 28

最左側是有屋簷的室外座位區、中間是櫃檯廚房區、右側是室內榻榻米座位區

湖怪 1 3

湖怪 1 23

抵達後記得先到櫃檯區報到,店員小姐姐會指示我們預訂的座位區,然後點餐到櫃檯結帳,就可以開始拍網美網紅照囉!!

湖怪 1 7

我們蠻幸運的!!抵達時剛好日月潭下完一陣雨,所以現場完全沒有其他客人,幫兩犬拍了好多網美照,拍得好過癮!!

湖怪 1 8

室內區需脫鞋進入,三面採光,充滿濃濃的日式氛圍感!!從室內榻榻米用餐區可以欣賞窗外絕美景致、綠意,真的非常舒適!!

湖怪 1 9

處處都可以感受到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

湖怪 1 10

湖怪 1 29

戶外座位區非常涼爽舒適,吹著涼風享受美味下午茶,真的超級愜意!!

湖怪 1 27

湖怪 1 11

返璞歸真 懷舊手作套餐超級吸睛,有三種口味的紅龜粿+小時候烤餅、菜脯、台灣糕仔,擺盤方式超可愛,味道更是一絕,好喜歡獨特的呈現方式!!

湖怪 1 12

傳統紅龜粿經過店家創意改造後,外皮酥香帶脆烤過,酥脆可口內餡香氣撲鼻,店家還特別提供可切分食的小刀,真的很貼心!!

湖怪 1 15

烤餅烤過加熱,酥脆中充滿Q彈,總共有三種口味 抹茶紅豆、芋頭肉鬆、紅麴花生芝麻,都非常綿密香醇!!沒想到傳統台灣味點心也可以透過創意變的逗趣美味!!

湖怪 1 25

湖怪 1 26

湖怪 1 16

下層為鹹香菜圃口味的古早味烤餅,還有傳統綠豆糕、芝麻糕、杏仁糕,真的充滿復古的氛圍感!!

湖怪 1 13

每份點心都是店家精心現點現做,精緻的點心,湖的怪物咖啡還提供各式各樣的飲品,從招牌茶飲到甜點蛋糕,都非常有特色!!

湖怪 1 14

雙層抹茶烤乳酪蛋糕表皮紮實香濃,口感綿密香滑!!飲料我們選了香濃可口的黑芝麻歐蕾、清爽香醇的日月潭茶

湖怪 1 20

湖怪 1 21

湖怪 1 22

日式的氛圍感十足,怎麼拍都好有特色,日月潭湖的怪物真的非常適合拍照,整體來說環境、用餐環境都舒適,古早味餐點融合創意呈現非常精緻氛圍感的餐點,搭配濃郁的熱茶,實在是非常療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