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木容MURON。50年代台式老宅中的茶館甜點店、寵物友善餐廳、老宅咖啡廳、花蓮下午茶、

木容 1

木容MURON是一棟位於花蓮靜謐沈靜的老宅,靜靜佇立在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的花蓮市中心鬧區巷弄內,因為對花蓮的憧憬,來自台北老闆娘租下了這間擁有50年以上歷史的老房子,經過整理翻新,保留老宅部分原始完整容貌,搭配老物件、老古董傢俱以及一些藝術氣息擺設、綠色植栽,賦予新舊融合全新生命,甚至讓人有種回到老家的氛圍!!原本以為是間老屋咖啡廳,沒想到看到menu後發現居然還販售茶道、台灣傳統古早味甜點點心、精釀啤酒,運氣好還可以吃到老闆娘當日限定料理,像是飯糰一直是我非常想吃的菜色,但當天已經全數售完(崩潰),另外客家麻糬口感的肚臍圓以及真材實料的紅糖圓仔湯(飽滿大顆的地瓜圓、芋圓)都超正點!!木容MURON本身也是一間花蓮寵物友善餐廳、花蓮寵物友善咖啡廳,老闆娘本身非常喜歡寵物,不但歡迎寵物牽繩進入,還特別安排非常舒適自在的獨立空間讓我們五人四犬入座!!舒適的老宅、特殊美味的台灣味甜點,還有老闆娘的手作料理,都讓我們念念不忘!!

木容MURON

電話:0979-761232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102號

營業時間:週三 14:00-16:00、週四~週日15:00-22:00 (週ㄧ、二公休)

木容官方粉絲頁

木容 1 7

樸實而無華、緩慢卻神奇!!一踏進木容就愛上老屋獨有的靜謐、緩慢的氛圍!!

木容 1 4

木容 1 5

兩層樓的老屋庭院中充滿綠意!!陽光灑落的自然光影,讓人感受老屋充滿光陰歲月的痕跡!!

木容 1 6 木容 1 14

用餐區為一樓,桌數不多只有四~五桌的位子,二樓就是老闆娘私密空間!!保留了老建築結構、格局,復古地磚搭配木頭門窗都好有懷舊特色,自然光灑落的採光,讓人感受溫暖舒適!!老闆娘加入了文藝佈置,讓整個用餐空間多了文青氣息!!

木容 1 12

老闆娘工作廚房區,老物件、老傢俱擺設,還有非常復古有特色的老廚房!!

木容 1 13

老廚房對面則是一間非常復古充滿特色的和室空間!!

木容 1 11

木容 1 10

老闆娘幫我們安排在最大桌的區域!!縫紉機、老櫥櫃,還有不少文藝擺設!!

木容 1 9

木容 1 8 木容 1 15

全場只有老闆娘一位忙進忙出招待,不但要進廚房準備餐點,還有招呼客人,但全程保持笑容,非常親切有耐心!!一樣一樣介紹menu上的餐點讓我們了解!!

木容 1 16

木容 1 17

木容特調,以豆蔻、肉桂、八角、紅棗、蘋果、丁香等多種香料,融合其中,搭配清爽氣泡口感,讓人意外的好喝!!

木容 1 19

老闆娘限量特製的三層鹹豬肉,口感外酥內嫩,肥瘦適中,美味香酥!!

木容 1 20

木容 1 21

紅糖圓仔湯,圓仔可以乾濕兩種吃法,先放在杯中品嚐圓仔的香滑Q彈,再加入甜湯,不甜不膩的口感,搭配吃得到地瓜番薯圓以及飽滿芋頭香的芋頭圓,搭配甜湯,風味絕佳!!

木容 1 22

燒麻糬般Q嫩的肚臍圓,熱熱的白拋拋、軟嫩超Q彈!!

木容 1 18

品嚐特別的飲品、台味小點心,還可以攜帶毛小孩,真的超喜歡木容感受花蓮老宅緩慢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