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住宿|上山回家旅宿。寵物友善民宿、矗立山腰的公視實境清水模民宿、一泊二食

上山回家 1 48

上山回家旅宿位於苗栗大湖,佇立在馬拉邦半山頂的雄偉清水模建築,前往的途中山路崎嶇難行,路蠻陡峭小條的無法會車,但抵達隱藏在山林中充滿特色的民宿建築,一整個就被這美到極致的自然景觀震撼!!位於海拔高的上山回家旅宿,景色優美,站在民宿就可以暸望山嵐美景、山腳草莓園風光,上山回家旅宿也是公視2020阮三個實境民宿,從房間落地窗就可以欣賞日出雲海、黃昏日落、夜晚星空,民宿環境放鬆愜意,很適合遠離塵囂,好好放鬆享受!!一泊二食含早晚餐的服務,雖然是簡單的家常菜,卻非常澎湃美味又讓人驚豔,上山回家旅宿也是寵物友善民宿,僅開放一樓兩間獨立出入的房型,寵物進入餐廳大廳,因為怕驚嚇貓咪、兔子,所以必須上牽繩也有限制區域,但戶外空間、草皮區是可以自由放開跑跑,我們這次入住一樓四人房型,打開門就可以讓兩犬放風,其實真的挺不賴的呢,若是草莓季入住,吃完早餐還可以到民宿自家草莓園採草莓體驗呢!!

上山回家旅宿

電話:0975 844 615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東興村上湖85-5號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aifuka

上山回家 1 59

上山回家旅宿自然環境介紹

民宿有專屬停車場,停車位是平坦平面式的,好停下行李也方便!!

上山回家 1 31

上山回家旅宿隱藏在絕美山林中,是擁有絕佳自然景觀的療癒森林系民宿,身為設計師的男主人將自然氛圍融合在地景觀,三層樓的清水模建築,擁有非常多大面積的落地窗,溫馨、充滿溫度,還有親子元素,入住真的有種回到自己山上老家的氛圍,非常放鬆!!

上山回家 1 36

民宿視野View非常美,低調大地色系的清水模建築,融合自然景觀、雲霧繚繞、絕美山景,加上民宿前綠意盎然的小草皮,真的有種被大自然擁抱的舒適感!!

上山回家 1 33

清水模建築被藤蔓、綠意植栽包圍,外牆爬滿藤蔓類,遠遠看有種神秘、充滿生氣蓬勃的生命力!

上山回家 1 34

上山回家 1 46

坐在長廊前欣賞山嵐美景,享受芬多精,好舒服、好放鬆!!

上山回家 1 60

上山回家 1 50

小草皮區上的兩張椅子也是網美必拍必打卡的造景之一,蠻推薦黃昏光線柔和時拍攝,好浪漫又超有氛圍!!

上山回家 1 44

從民宿看出去的絕美景觀,春天可以巧遇春櫻綻放、雪白李花,漫步在民宿附近的小路上,可以感受山上清幽靜謐的寧靜感,還有蟲鳴鳥叫的豐富生態

上山回家 1 64

我們到訪時,民宿下層的櫻花樹正綻放,超繽紛!!

上山回家 1 70

往下漫步居然還有如白似雪的夢幻李花林!!

上山回家 1 75

彷彿下雪一般的美景!!

上山回家 1 77

上山回家 1 76

上山回家 1 78

從山腰處可以清晰上山回家旅宿清水模建築全貌,看似普通不顯眼的外觀,因結合絕佳自然景觀,入住真的有回歸山林、恬靜舒適的美好!!

上山回家 1 37

上山回家 1 17

上山回家旅宿櫃檯、餐廳環境

民宿大廳餐廳擁有大面積賞景落地窗、窗戶,陽光灑落進來的光影,自然純淨!!溫馨舒適大廳以森林系、木質傢俱擺放為主,綠色盆栽,日式雜貨餐具,雅緻充滿質感!!小貓咪自在愜意的隨意走動,還有幾隻小兔子在籠內休憩!!

上山回家 1 43

上山回家 1 16

因為黑色樓梯下方有兔子,所以老闆娘請我們毛小孩不要超過吧台這條線,以免嚇到兔子、貓咪!!

上山回家 1 41

基本上攜帶寵物的客人用餐都會被安排在這一區,窗外景觀視野也非常棒!!

上山回家 1 14

簍空的黑色樓梯是通往二樓房間的部分,一樓有森林系風格的親子彩繪牆面,因為老闆有三個孩子,一樓也有擺放小朋友的玩具繪本,在採光舒適結合自然景觀的一樓讀繪本、玩玩具,這才是真正的童年啊!!

上山回家 1 13 上山回家 1 15

上山回家 1 11

上山回家旅宿二樓公共區域

上二樓需更換拖鞋,簍空造景設計,搭配一整面的觀景落地窗,二樓的視野、採光都非常棒!!

上山回家 1 12

上山回家 1 40

上山回家 1 38

二樓也有單獨一區休憩交誼空間,這裡有飲水機、水杯、咖啡茶飲可以自行取用!!

上山回家 1 39 上山回家 1 6

上山回家旅宿房間介紹 2S- 青之洋房 (雙人房)

洛基阿公阿嬤入住二樓的雙人觀景房型,森林系色的房間,加大雙人床、觀景沙發,還有浴缸!!

上山回家 1 8

上山回家 1 7

浴室、淋浴衛浴分為兩個部分!!

上山回家 1 5

上山回家 1 4 上山回家 1 2

房間沒有過多奢華的佈置,但自然景觀無價!!

上山回家 1 19

上山回家旅宿房間介紹 1A-大和山景(4-5人房)

我們入住一樓的四人房型,兩張床鋪還有一個小客廳,空間寬敞舒適,唯一缺點就是床鋪是禢褟米臥榻鋪軟墊,睡起來偏硬不是很舒服,睡一覺起來一整個腰痠背痛、落枕!!

上山回家 1 22

暖色系的房間,很溫馨!!因為山上晚上低溫,房間內還特別提供了暖氣!!

上山回家 1 21

上山回家 1 20

上山回家 1 24

衛浴就是極簡風設計,簡單乾淨,沒有浴缸!!

上山回家 1 25

上山回家 1 26

上山回家 1 51

上山回家旅宿家常料理晚餐

一泊二食,住宿包含早、晚餐,本來以為晚餐或是簡易小火鍋之類的,讓人為之驚豔的居然是老闆、老闆娘親手準備的家常料理,六菜兩湯,熬煮排骨湯,還有紅豆湯圓、現切水果,非常豐富!!

上山回家 1 52

老公最喜歡的客家小炒,豆乾、肉絲還有魷魚!!

上山回家 1 53

青菜都是老闆自己種植的有機蔬菜,清爽美味又健康

上山回家 1 54

上山回家 1 55

我最愛的客家菜料理,梅干扣肉!!無敵下飯啊!!

上山回家 1 56

上山回家 1 58

上山回家 1 63

上山回家旅宿早餐

早餐不但有地瓜稀飯,還有各種清粥小菜、現炒青菜搭配,清爽健康又美味!!

上山回家 1 62

上山回家 1 28

上山回家 1 61

很喜歡上山回家旅宿清幽舒適的環境氛圍以及美好的自然景觀,美味家常料理也讓人非常滿意,我們一家人+毛小孩在此享受舒適愜意的渡假氛圍,唯一小缺點就是房間床鋪真的不太好睡,若是可以換成獨立筒舒適床墊會更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