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烏來溫泉森林兩天一夜輕旅行|烏來泡湯溫泉美食景點全攻略,一次網羅烏來古道秘境、梯田溫泉旅宿、美食饗宴(寵物友善)

collage 21

其實新北市有許多超好玩、超有特色的景點,這次帶長輩、毛小孩安排了兩天一夜烏來溫泉森林小旅行,意外從新北旅客官方粉絲團挖掘挖掘了許多烏來絕美秘境、特色美食,帶著兩犬入住絕美溫泉旅色、漫步山林中欣賞壯麗瀑布景觀,大啖烏來在地創意料理,吸收滿滿的芬多精,一整個好舒壓又放鬆!!完全療癒了我們平常忙碌的身心靈!!這趟兩天一夜的旅程景點,幾乎都是秘境中的秘境,不但可以攜帶寵物,也好適合親子小旅行!!

烏來溫泉森林小旅行行程規劃

DAY 1

新店文山農場導覽、體驗diy、採茶 👉 中午在文山農場內的文山初芯品嚐老上海功夫菜 👉 入住烏來足立司拉Sla Ulay溫泉會館

DAY 2

退房後前往烏來福山蝴蝶公園 漫步森林古圳步道,感受大羅蘭溪美景 👉 品嚐內行人都推薦的 加納富魚食坊‧內洞美食 ,以烏來在地食材創意料理、冷泉養殖鱘龍魚製作的創意料理 👉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2022年8月起內洞森林遊樂區有條件開放寵物入園,既然開放寵物入園,當然一定要帶兩犬去體驗森林瀑布芬多精的魅力囉!!

烏來溫泉森林小旅行景點介紹

文山農場 1 4

新店文山農場

詳細遊記分享 👉  https://rocky.tw/wsfa/

新店文山農場位於新店新烏路,前往烏來的路上,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新店文山農場,目前由新北市農會經營,因為注重環境保育,農場自民國87年不再使用化學肥料與農藥,民國96年起,農場開始有機栽培,取得有機茶園、有機農場認證,因有機管理,整個農場生機盎然、生氣蓬勃、生態豐富,佔地21公頃的寬敞農場,四季皆有花卉美景可以欣賞,楓香步道、茶王步道、櫻花區,還有綠意盎然的大草皮以及徜徉在碧綠森林間的露營區,農場內還有非常多元化的diy活動體驗(需預約),我們這次來到新店文山農場,漫步欣賞農場內的自然風光、茶園景致,剛好遇到園區內盛開的炮仗花,兩犬在草皮區狂奔,超級愜意又舒適,除了預約體驗採茶體驗、生態導覽、茶香發糕製作以及葉拓創意DIY,我們在文山農場內新開幕的景觀餐廳“文山初芯”,大啖老上海菜以及品茶,沒想到新北市居然有如此美麗的秘境,重點還是寵物友善景點!!很適合帶毛小孩、小孩,一起來感受文山農場美麗舒適大自然環境、愜意靜謐氛圍!!接下來五月就是賞螢的季節,復育螢火蟲非常成功的文山農場,每到螢火蟲季節,整個園區螢光點點,非常美麗呢!!

新店文山農場

電話:02 2666-7512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湖子內路100號

營業時間: 9:00~17:00 (賞螢時間可查詢文山農場粉絲頁公佈)

門票:成人票卷 13~65歲 200元,幼兒3~12歲 125元,敬老 66~80歲 125元

官網:http://www.wsfa.com.tw/m/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enSunFarm

文山農場 1 27

新店文山農場真的是我探訪過最美的有機農場,療癒廣闊草原結合露營場、烤肉區、多條自然景觀步道、文山吊橋、茶園、製茶廠以及遊客中心、景觀餐廳…..,設施豐富多元化,也有兒童遊戲區,農場生態豐富,很適合帶小孩、毛小孩來此接觸探索大自然!!我們在這裡享受大自然、新鮮空氣,還有歷史人文的台灣味體驗,舒壓愜意又放鬆!!

文山農場 1 38

文山農場的百年製茶廠,紅磚牆以及紅磚煙囪可是從日治時期就保留下來的古蹟製茶廠呢!!這也是台灣少數還保留煙囪的的百年製茶廠,古樸懷舊、濃厚日治建築製茶廠內擁有完整製茶設備,可以預約體驗,從採茶、製茶到泡茶茶藝文化,通通都可以體驗呢!!

文山初芯 5 2

文山初芯景觀餐廳

詳細食記分享 👉  https://rocky.tw/wenshantrueheart/

文山初芯景觀餐廳位於新店文山農場內新開幕的景觀餐廳,是我們這次在新店文山農場內意外挖掘的寵物友善餐廳,在綠意盎然的山林茶園美景中品嚐老上海功夫菜,實在是太讓人驚艷了!!文山初芯由亞太區最高勳章五星金鑽主廚路凱源做為行政主廚、餐廳技術指導,供應精緻美味的上海菜套餐、單點的方式呈現,即使用餐人數不多,也可以品嚐精緻美味的四喜烤麩、上海醃篤鮮、上海東坡肉上、剁椒鮮魚、上海東坡肉、剁椒鮮魚、蔥燒鯽魚經典上海功夫料理,另外還有豆沙鍋餅、桂花酒釀湯圓等傳統手工精緻甜點以及有機文山包種茶可以選擇,無論用餐、品嚐下午茶,都是極致舒適享受!!超適合饕客一起來大啖老上海懷舊好味!!這次帶兩犬初次探訪文山初芯景觀餐廳,兩犬可以落地牽繩進入,看著窗外自然美景,一邊靜靜品嚐美味道地的上海菜餚,還可以讓毛小孩放電玩耍,實在是太幸福了!!

建議一定要提前預約,店家特別幫我們安排擁有超美景觀,可以欣賞絕美大草皮、茶園風光的座位區,,打開門就有大草皮,可讓兩犬上廁所放風,實在非常貼心!!

文山初芯景觀餐廳

電話:02 2666 0006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湖子內路100號

營業時間:11:00 ~17:00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enshantrueheart

文山農場 1 71

現在快失傳的老上海功夫菜在文山初芯可以品嚐到,全部都是真材實料、新鮮製作的,像是上海醃篤鮮就是使用老母雞、火腿,小火長時間煨煮而成的,湯頭鮮美充滿精華!!上海東坡肉搭配刈包、淋上醬汁,口感超正點!!晶瑩剔透、晶亮漂亮的琥珀色的東坡肉,不油膩、軟嫩口感,讓人意猶未竟!!剁椒鮮魚色澤紅亮、鮮美軟嫩搭配香辣適中的調味醬汁,特別開胃下飯,吃起來超過癮!!

足立司拉 1 40

烏來足立司拉Sla Ulay溫泉會館

詳細入住心得分享 👉  https://rocky.tw/slaulay/

烏來足立司拉Sla Ulay溫泉會館位於溫泉勝地烏來,距離新店約20分鐘的車程,整個園區腹地寬敞,群山環繞、林蔭綠樹、綠草如茵,非常漂亮舒適的大自然環境。很有梯田的氛圍,會館主體延山建造,充滿現代感,會館內房型分為面向梯田或是花園的景觀溫泉湯屋房型,房內有專屬獨立泡湯溫泉浴池,泉質為碳酸氫鈉泉,另外別館還有平價背包客房,被群山環繞的會館,不但有多條步道可以漫步其中,感受森林芬多精、蟲鳴鳥叫的美好氛圍,會館內設施也非常豐富多元化,不但有電梯、兒童遊戲區、戶外大草皮以及絕美視野的咖啡廳,另外最吸引人的莫過於療癒夢幻的戶外露天溫泉泳池!!來到足立司拉,可以盡情享受、愜意泡湯,無論是露天溫泉泳池或是房間內湯屋,都可以泡的非常過癮!!

烏來足立司拉Sla Ulay溫泉會館也是烏來少數寵物友善溫泉民宿會館,歡迎毛小孩進入,這次預約的時候會館規定是一間房間可以攜帶一隻寵物,經過我再三保證不上床、不在室內便溺,才同意我攜帶兩犬入住,建議大家訂房前可以詢問清楚攜帶寵物的相關規定!!

足立司拉 1 30

邊泡湯邊欣賞大自然最美的盛宴!!烏來足立司拉Sla Ulay溫泉會館真的是超美的山林溫泉旅宿,邊泡湯邊賞景,完全就是人生一大享受!!

足立司拉 1 9

房間內也有專屬家庭湯屋可以使用呢!!

蝴蝶步道 1 28

烏來福山蝴蝶公園生態步道

詳細遊記分享 👉  https://rocky.tw/butterflypark/

福山蝴蝶公園位於新北烏來最深處的福山部落,從烏來老街需要再開30多分鐘才抵達的秘境,沿著大羅蘭溪畔的林蔭蒼翠山林步道,生態豐富,規劃設計完善,走起來非常清幽、舒適,沿路有護欄、樓梯,沿路欣賞清澈美麗的溪谷,走進森林探索祕境,徜徉在大自然中,吸收芬多精,溪瀧步道、福山景觀橋、蝴蝶公園,完整將走一大圈串連,大概需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最後會從日治時期開鑿水圳步道走出來,我們走走停停,兩犬不時跑下清澈冰涼的溪水中清涼一下,大約將近兩個半小時的時間,才走回停車場,蝴蝶公園最著名的就是每年大概五月左右,成群蝴蝶飛舞在溪床山林間,不同品種、繽紛蝴蝶爭妍鬥豔,搭配觀景拱橋造景,真的有種來到人間仙境的錯覺!!

Google導航千萬不要導航到蝴蝶公園,會帶google帶到另一條錯誤的山路!!建議導航馬家堡,看到較多建築的地方就可以尋找停車位,我們是導航到依照指標到馬家堡後,過虹橋停在私人停車場,一次收費一百元!!

蝴蝶步道 1 7

前往福山蝴蝶公園有兩種走法,從馬家堡著古圳步道前往蝴蝶公園來回是比較輕鬆的路線,但我們選擇走從紅橋停車場進入的溪瀧步道前往蝴蝶公園,再從著古圳步道出來,這段路程有山林爬山路段,雖然也算輕鬆好走,但相較起來若是古圳步道來回會比較輕鬆些!!

蝴蝶步道 1 22

溪瀧步道👉蝴蝶公園👉福山景觀橋👉 古圳步道👉馬家堡 👉私人停車場 這樣路線是一大圈!!

加富納 1 7

加納富魚食坊‧內洞美食

詳細食記介紹 👉 https://rocky.tw/ganafu/

加納富魚食坊‧內洞美食位於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信賢步道附近,也是我們這次烏來內洞小旅行意外挖掘內行人才知道的烏來內洞美食!!也是一間超美味寵物友善餐廳!以新鮮山泉水養殖的鱘龍魚、鱒魚以及烏來在地新鮮食材,搭配原住民珠蔥、馬告等香料,製作出風味絕佳的美食佳餚,活魚的鮮美、白斬雞的鮮甜,可以感受店家在食材上、料理上的用心以及堅持,每一樣端上桌的料理美味天然、新鮮度十足!!

加納富魚食坊‧內洞美食也是少數烏來可以攜帶寵物牽繩進入的寵物友善餐廳,我們平日中午來此,居然用餐人潮滿滿,停車場完全沒車位,可見有多知名,多美味了!!建議大家一定要提早預約,以免要排隊唷!!

加納富魚食坊‧內洞美食

電話:02-2661-6560、0907-354-496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信福路12-3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15:00 (週三公休)

官網:http://ganafu.com.tw/about.htm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nafufish/

加富納 1 8

鳥不踏馬告鹹豬肉、馬告香腸,都是老闆親手醃製的美味料理,鳥不踏馬告鹹豬肉清爽不膩口,肥瘦適宜的鮮嫩口感,濃郁馬告、赤蔥香氣越吃越過癮!!

加富納 1 13

清蒸鱘龍魚,冷泉養殖出來的鱘龍魚搭配豆腐、山苦瓜,淋上鱘龍魚骨與蔬菜熬煮的醬汁,超下飯!!肉質鮮甜的肥美鱘龍魚,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意猶未竟!!

加富納 1 15

苦花魚一夜干,嚴選烏來特產苦花魚,經過醃製、曬乾,鮮美肉質、酥脆魚骨,滋味真是一絕!!

內洞 1 15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詳細遊記介紹 👉  https://rocky.tw/neidongwaterfall/

位於新北市烏來的內洞森林遊樂區,距離新店市區只需要50分鐘的車程,有娃娃谷之稱,以內洞瀑布、信賢瀑布等瀑布聞名,園區內有眾多森林步道,包含了森林浴步道、觀瀑步道、賞景步道,位於南勢溪上游,不但是北台灣低海拔溪流峽谷生態環境代表,園區內還可以連接內洞林道、信賢步道,園區內林蔭密佈、植栽豐富,生態環境保留完整,陡峭壯觀峽谷景觀、絕美山間水瀑,漫步在內洞森林遊樂區步道中,親自大自然、感受滿滿芬多精!!

2022年8月起內洞森林遊樂區有條件開放寵物入園,入園必須填妥切結書、攜帶施打狂犬病證明、掃描晶片,且有規定寵物活動範圍僅限於觀瀑步道至樂水橋的範圍!!

內洞森林遊樂區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信賢里娃娃谷4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08:00~17:00 ; 週六~週日 07:00-17:00

門票:全票80元 ,新北市市民、軍警人員、7-12歲半票 40元、3至6歲兒童及65歲以上年長者 10元

內洞 1

入園後,寵物必須提供狂犬病疫苗証明、填寫切結書以及掃晶片!!

內洞 1 6

觀瀑步道全程來回約一小時左右,沿途有烏沙溪瀑布、羅好水壩、樂水橋,最終點就是內洞瀑布,又稱之為信賢瀑布或是娃娃谷瀑布,漫步其中可以感受全台之冠負離子含量,享受滿滿芬多精超棒森林浴!!

瀑布3號 1 34

瀑布3號景觀餐廳

詳細食記介紹 👉 https://rocky.tw/waterfall3/

瀑布3号景觀餐廳就位於烏來瀑布正前方,三層樓的玻璃屋,每一層都可以欣賞到絕景瀑布之美!!三樓為露天座位區,也是唯一可以攜帶寵物的區域,位於地面一樓,旁邊就是烏來瀑布商店街,相當熱鬧繁華!玻璃屋位於室內用餐區,入口是走樓梯下二樓,一樓二樓沿著山崖建造,大面積的落地玻璃窗,可以直接觀賞瀑布,下一層樓内則是另一層的座位區、廁所、親子球池遊樂區,ˋ一樓、二樓都是屬於可以直接透過落地窗欣賞絕美瀑布景觀!坐在室內用餐,一邊欣賞瀑布、山嵐景色,真是愜意!!而露天座位區則是大家最喜歡的座位區,吧檯旁擺放了一張絕美白沙發,坐在沙發前拍照,可以將整個瀑布美麗的全貌拍攝進入,還可以享受瀑布綻放的芬多精、負離子,一邊聽著瀑布宣洩之下以及潺潺溪水的水流聲,真的超級療癒!!

瀑布3号因為位於瀑布商店街上,沒有停車場,停車比較不好停,建議選擇平日會比較有路邊停車位!!

瀑布3号

電話:02 2661 8058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3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粉絲團:瀑布3号

 

⚠️ 想知道最新最夯的新北旅遊資訊,可以搜尋「新北旅客」FB 查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