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美食|文山初芯景觀餐廳。寵物友善餐廳、新店文山農場內的老上海功夫菜

文山農場 1 75

文山初芯景觀餐廳位於新店文山農場內新開幕的景觀餐廳,是我們這次在新店文山農場內意外挖掘的寵物友善餐廳,在綠意盎然的山林茶園美景中品嚐老上海功夫菜,實在是太讓人驚艷了!!文山初芯由亞太區最高勳章五星金鑽主廚路凱源做為行政主廚、餐廳技術指導,供應精緻美味的上海菜套餐、單點的方式呈現,即使用餐人數不多,也可以品嚐精緻美味的四喜烤麩、上海醃篤鮮、上海東坡肉上、剁椒鮮魚、上海東坡肉、剁椒鮮魚、蔥燒鯽魚經典上海功夫料理,另外還有豆沙鍋餅、桂花酒釀湯圓等傳統手工精緻甜點以及有機文山包種茶可以選擇,無論用餐、品嚐下午茶,都是極致舒適享受!!超適合饕客一起來大啖老上海懷舊好味!!這次帶兩犬初次探訪文山初芯景觀餐廳,兩犬可以落地牽繩進入,看著窗外自然美景,一邊靜靜品嚐美味道地的上海菜餚,還可以讓毛小孩放電玩耍,實在是太幸福了!!

建議一定要提前預約,店家特別幫我們安排擁有超美景觀,可以欣賞絕美大草皮、茶園風光的座位區,,打開門就有大草皮,可讓兩犬上廁所放風,實在非常貼心!!

文山初芯景觀餐廳

電話:02 2666 0006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湖子內路100號

營業時間:11:00 ~17:00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enshantrueheart

文山農場 1 56

文山初芯景觀餐廳位於新店文山農場遊客中心處,佇立在綠意盎然大草皮旁,除了供應上海菜簡餐、單點外,也有桌菜以及下午茶!!

文山農場 1 78

文山農場 1 81

現在快失傳的老上海功夫菜在文山初芯可以品嚐到,全部都是真材實料、新鮮製作的,像是上海醃篤鮮就是使用老母雞、火腿,小火長時間煨煮而成的,湯頭鮮美充滿精華!!

文山農場 1 77

文山初芯 2 2

清水模懷舊、簡約風格設計,窗明几淨、採光舒適的文山初芯,三面採光,景色非常迷人!!

文山初芯 3 2

文山初芯 4 2

文山初芯 6 2

窗邊旁的這一排座位可是最受歡迎的座位區!!

文山初芯 1 2

文山初芯 5 2

我們被安排在獨立的絕美座位區,這一區是需要提早預訂才有機會安排到的,可以欣賞綠意盎然的大草皮以及茶園步道景觀!!一旁還有一個小門可以打開,讓毛小孩直接外出放風、上廁所!!

文山農場 1 63

文山初芯的菜單

文山農場 1 64

個人套餐會搭配五種小菜、一種主菜以及馬告鮮雞湯、飲品以及甜點!!我們選了清蒸鮮魚、剁椒鮮魚、上海東坡肉三種個人套餐,鮮甜夠味清蒸鮮魚,搭配主廚特製醬汁、調味料,就可以提出鮮魚本身的新鮮,每一口鮮嫩又充滿香氣!!

文山農場 1 73

處理乾淨完全沒有太多刺的鮮魚,完全沒有任何腥味,非常美味!!

文山農場 1 65

剁椒鮮魚色澤紅亮、鮮美軟嫩搭配香辣適中的調味醬汁,特別開胃下飯,吃起來超過癮!!

文山農場 1 71

馬告鮮雞湯是嚴選烏來特色馬告香料入湯,鮮甜美味!!但我更推薦加價更換上海醃篤鮮

文山初芯 1 3

被譽為湯中之王的上海醃篤鮮,白濁湯頭,濃厚鮮嫩的滋味,真的讓人一喝就上癮,慢火燉煮濃郁濃稠,彷彿牛奶般絲滑的乳白色湯頭,醃肉搭配新鮮食材,醃肉鹹香、鮮肉柔嫩、湯白鮮美!!

文山農場 1 70

上海東坡肉搭配刈包、淋上醬汁,口感超正點!!晶瑩剔透、晶亮漂亮的琥珀色的東坡肉,不油膩、軟嫩口感,讓人意猶未竟!!

文山農場 1 68

文山農場 1 69

前菜以百香青瓜絲、四喜烤麩、胡麻鮮蔬、涼拌木耳、柴魚嫩豆腐、油悶苦瓜、黃金泡菜、洛神梨瓜、桂花芋蜜、糖心茶葉蛋等十種前菜,店家自由搭配五種,都是屬於清爽開菜的小菜

文山農場 1 67

上海必點小菜蔥燒鯽魚,滿滿的鯽魚蛋,連骨頭、魚刺都酥脆、入口即化,主廚獨門滷汁小火慢燒,風味獨特、香氣逼人,味道鮮美、鹹香入味!!

文山農場 1 82

豆沙鍋餅脆皮甜餡,越吃越香、越吃越過癮,完全不膩口!!

文山農場 1 83

文山農場 1 74

搭配文山有機包種茶甘醇清澈不苦澀,回甘充滿清香!!

文山農場 1 84

暖心甜品桂花酒釀湯圓也是必點的一道飯後甜點,飽滿爆漿的湯圓搭配甘甜順口,暖心又暖胃甜湯,實在是太幸福了!!

文山農場 1 80

沒想到新店文山農場內居然隱藏著充滿特色又美味的文山初芯景觀餐廳,實在是讓人驚艷!!蠻適合遠離塵囂,探訪文山農場親近大自然、爬山走步道後,再來文山初芯品嚐上海功夫菜,再來上一杯充滿清香的文山包種茶!!也可以選擇咖啡、鬆餅、蛋糕等下午茶甜品,重點文山初芯也是新店寵物友善餐廳呢,帶毛小孩出遊玩耍,又多了一個用餐新選擇,實在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