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木蘭春生。祖傳四代的傳統小吃美食、甜點飲料、瓜仔肉飯、復古文青風寵物友善餐廳

木蘭春生 1

木蘭春生位於宜蘭市大福路旁,懷舊復古充滿文青風的裝潢門面,充滿質感,開車路過會以為這是間網美風格的咖啡廳,停好車後才發現原來是間販售傳統小吃的麵店!!店名是老闆使用曾祖父母名字命名,深厚的四代祖孫情,讓人為之動容,延續傳承單純樸實古早味麵店,老闆將小時候記憶中的家常美味完整呈現,讓每一位來此用餐的客人,都可以品嚐到懷舊古早味美味料理,彷彿回到家一般美好,提供祖傳古早味小吃、中式套餐料理,包含瓜仔肉飯、潑辣拌麵、紅油炒手、剝皮辣椒雞湯等,木蘭春生也是宜蘭寵物友善餐廳,兩犬可以牽繩進入,最讓我們訝異的是,用餐到一半,店家居然送上新鮮現燙的狗狗雞胸肉,實在是太友善、太貼心了!!

木蘭春生相關資訊

電話: 03 930 3869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大福路一段62號

營業時間:11:00–17:00 (公休時間以粉絲頁公告為主)

粉絲頁:木蘭春生 MulanChunsheng

木蘭春生 1 19

木蘭春生地理位置

位於宜蘭外環道旁邊的木蘭春生,旁邊是稻田,對面則是民宅住家,木蘭春生是由宜蘭傳統農舍老屋改造的,門口有一大塊空地可以停車,大福路邊兩旁也有不少沒有畫線的地方可停車!!

木蘭春生 1 3

木蘭春生裝潢、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裝潢以木質溫馨裝潢、搭配懷舊傢俱、復古童趣的收藏,充滿文青簡約風格,整個用餐空間非常有質感,仔細看可以發現還有大同寶寶、一些復古動漫的擺設,一整個就是我們童年的回憶殺啊!!

木蘭春生 1 7

木蘭春生 1 9

一旁還有當日新鮮手作甜點推薦!!

木蘭春生 1 5

店內座位不多,大約4-5張桌,窗邊還有高腳椅座位區!!

木蘭春生 1 11

大面積的玻璃窗,非常有氛圍!!

木蘭春生 1 6

木蘭春生 1 16

戶外庭院用餐區

走到後門居然別有洞天,還有一個精緻秘密的庭院用餐區,有遮陽、渡假風籐桌椅,旁邊還有復古電風扇、綠色植栽,非常有氛圍!!

木蘭春生 1 12

木蘭春生 1 15

木蘭春生 1 10

木蘭春生菜單

菜單種類不多以套餐、單點、手作小點以及飲料,每人低消$100元!!套餐有瓜仔肉燥飯套餐、瓜仔肉燥麵套餐、炸醬麵套餐

木蘭春生 1 20

木蘭春生菜色介紹

瓜仔肉燥飯套餐

瓜子肉燥飯套餐是推薦必點,一碗飯、三樣小菜、一碗湯,肉燥瘦肉比例比較多,加上細碎蔭瓜,醬汁甘甜、帶點微辣口感不鹹不膩,搭配白飯非常下飯,肉香四溢、鹹香豐富,加上脆脆的蔭瓜,一整個就是我們小時候的古早味家常美味啊!!

木蘭春生 1 21

瓜仔肉燥麵套餐

瓜仔肉燥麵套餐,醬脆瓜、家常肉燥拌上古早味手工細意麵,微辣鹹香甘甜超美味,搭配三樣醃製、涼拌開胃小菜,百香青木瓜、涼拌粉絲、絲瓜美味、清爽無比!!

木蘭春生 1 22

紅油抄手

小巧精緻的抄手,飽滿多汁,搭配蔥花、特調醬汁,微辣、充滿香氣,挺不賴的!!

木蘭春生 1 23

當日限量小菜~家常滷味

點餐時櫃檯問我們說今天有限量滷味,要不要來一盤?當然好囉!!古早味滷味包含了魯蛋、油豆腐、豆乾、海帶,特製醬汁熬煮的滷味,充滿香氣,非常入味, 口感甘醇不油膩,每一口都可以吃出鹹甜香的口感!!

木蘭春生 1 24

ㄋㄟㄋㄟ紅茶、海鹽奶蓋紅

濃郁的牛奶搭配古早味紅茶,香醇濃厚,海鹽奶蓋紅鹹鹹甜甜的口感,可以喝出紅茶香氣以及牛奶的香濃!!

木蘭春生 1 25

肉肉卷

古早味肉卷,外酥內綿密,一口咬下爆漿多汁、肉香四溢!

木蘭春生 1 28

手作焦糖布丁

綿密紮實、細緻香滑的口感,真材實料充滿了焦糖香氣、蛋香濃厚,綿密入口即化的軟嫩,搭配焦糖略帶一點微苦的淡淡香氣,身為布丁控,一吃就直呼好吃、驚為天人!!

木蘭春生 1 26

當菜色突然上差不多的時候,店員突然拿了碗狗狗雞胸肉,說要招待兩犬,現燙還撥小塊的雞胸肉,讓兩犬為之躁動、瘋狂,沒想到木蘭春生對狗狗那麼友善,還提供了一份雞胸肉鮮食招待兩犬,一整個感動!!

木蘭春生 1 27

木蘭春生 1 2

木蘭春生用餐環境舒適懷舊,餐點細緻口感絕佳,連小菜都不馬虎,這次因為太熱沒辦法再來碗剝皮辣椒雞湯,下次一定要品嚐看看!!又挖掘一間宜蘭寵物友善餐廳,真是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