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景點|外澳沙灘、外澳服務區、外澳濱海遊憩區、九號咖啡外澳館。擁抱無敵海景、遠眺龜山島美景

渲咖啡 1 32

外澳服務區又稱為外澳濱海遊憩區,位於宜蘭頭城烏石港附近,鵝黃色亮眼的地標建築,形狀特殊,有點像飛行傘又有點像船🚢的造型,充滿設計感、抽象又充滿獨特感,正對龜山島、外澳沙灘,可以直接眺望碧海藍天的絕美風景、遼闊海景以及龜山島壯麗景色,還可以欣賞從天而降的飛行傘、浪花中奔馳的衝浪好手身姿,旁邊還有繽紛蔚藍的海堤步道,邊散步、邊欣賞海景,無敵浪漫!!服務區有外澳服務區專屬停車場、沖水區、洗手間,還有號稱外澳最美的咖啡廳 “九號咖啡外澳館”,九號咖啡外澳館內有兒童溜滑梯、咖啡飲品餐點販售,還有冰淇淋、精釀啤酒等!!外澳服務區也是遊客到外澳,必拍照打卡的知名休憩點、網美景點,可惜九號咖啡外澳館禁止寵物進入,所以我們就只有在外澳沙灘、外澳服務區外拍拍照!!

外澳服務區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濱海路2段6號

渲咖啡 1 29

外澳沙灘又稱為外澳海水浴場,是宜蘭頭城著名的熱門踏浪戲沙景點,平坦沙灘超級適合玩沙戲水,還可以眺望龜山島絕佳美景

渲咖啡 1 31

渲咖啡 1 30

造型獨特的外澳服務區,一整片透明落地窗的部分則是九號咖啡外澳館!!

渲咖啡 1 33

可惜九號咖啡外澳館禁止寵物進入,旁邊戶外區也設有用餐座位區,但這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們選擇鄰近外澳服務區的寵物友善咖啡廳 “渲咖啡”用餐、休憩

渲咖啡 1 35

雖然禁止寵物進入室內用餐區,但在鵝黃亮眼的建築前後拍照,也非常吸睛!!

渲咖啡 1 37

從建築牆面上的正方形窗看出去,別有洞天!!

渲咖啡 1 36

九號咖啡外澳館採自助式點餐、取餐方式,也必須自己找座位,兩層樓的座位空間,假日裡面滿滿人潮,混亂擁擠了些,旁邊的溜滑梯非常酷,從二樓直接溜到一樓,一整個就是小朋友的最愛!!選個位子坐下來品嚐飲料、冰淇淋,欣賞大片落地窗外的太平洋絕美海景、龜山島絕景,真的愜意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