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景點|大溪漁港。漁夫市集新鮮海鮮、採買漁獲超新鮮、龍蝦戰車螃蟹生猛海鮮

大溪漁港 1 23

大溪漁港位在宜蘭縣頭城,是宜蘭第三大漁港,因鄰近龜山島漁場,有黑潮經過,所以漁產豐富種類超多元,不少餐廳、大廚都專程來大溪漁港挑選新鮮好食材!!大溪漁港近年規劃更完善,漁港分為拍賣中心、漁夫市集、直銷中心,附近也有許多海產代客料理餐廳,很適合想一嚐新鮮生猛海產,直送上桌的鮮美,大溪漁港每天都有漁船載著新鮮漁獲入港,假日漁夫市集更是熱鬧,人潮滿滿、人聲鼎沸,來到這邊可以採買到價位划算卻超級新鮮的漁獲海鮮!!

大溪漁港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外大溪路375號

營業時間:全年開放

電話:03 9782511~4、 03 9781220

大溪漁港 1 21

在大溪漁港可以隨時看到漁船入港的畫面!!

大溪漁港 1 24

可以先將車子停在大溪漁港停車場或是中油停車場,在下車好好採買漁獲!!

大溪漁港 1 25

大溪漁港分成漁夫市集、直銷中心、拍賣中心,拍賣中心是大量採買海鮮、批發為主,通常是海產餐廳業者,直銷中心是販售美食、餐廳為主,剛好正在整修,所以我們就直接前往漁夫市集,採買海鮮漁獲!!

大溪漁港 1

我們到訪的時間約中午11:00左右,漁夫市集已經有不少新鮮漁獲可以採買了,上網查了下資訊,漁夫中心大約下午14:00~16:00是最熱鬧的,幾乎漁船回港,攤販都開始擺攤!!

大溪漁港 1 11

大溪漁港漁夫中心的攤位非常密集,沿路走過去都非常好逛!!每一攤都有生猛海鮮漁獲可以選購,下次要烤肉,真的應該帶冰桶來採買胭脂蝦、螃蟹、大蛤蠣、龍蝦等食材,每一攤看得我直流口水,有幾攤還有販售生蠔、九孔、鮑魚以及紅蟳!!

大溪漁港 1 20

通常都是一籃一籃採買,各式各樣新鮮海鮮,都可以直接詢價購買!!

大溪漁港 1 19

通通都是每天捕撈最新鮮的漁獲!!

大溪漁港 1 18

大溪漁港 1 17

超大顆鮑魚,還是活跳跳的呢!!

大溪漁港 1 16

新鮮漁獲很多都是當季魚種,有紅喉、赤鯮魚、石斑魚、紅目蓮、白帶魚、鮟鱇魚等

大溪漁港 1 15

大溪漁港 1 9

大溪漁港 1 10  大溪漁港 1 12

秋天季節到了,滿滿的紅蟳,好想買回家煮火鍋啊!!

大溪漁港 1 13

大溪漁港 1 14

大溪漁港 1 8

大溪漁港 1 7

大溪漁港 1 6

總之各式各樣種類豐富的海鮮,都可以在漁夫市場挖掘、採買!!

大溪漁港 1 5

大溪漁港 1 4

店家會幫忙裝袋、提供冰塊,記得一定要帶冰桶,才能保鮮啊!!另外也可以將採買好的漁獲拿去附近海產店代客料理,喜歡大啖生猛海鮮的朋友,一定要來大溪漁港逛逛、採買現流海鮮,包準非常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