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景點|北關海潮公園。一線天秘境、絕美天然礁岩海岸步道、寵物友善景點、免門票、頭城看海秘境

北關海潮公園 1 15

北關海潮公園位於宜蘭頭城,是蘭陽八景礁岩海景私房秘境,免門票,擁有收費停車場,天然礁岩海岸步道坐擁傾斜單面山岩層,可以遠眺龜山島景緻,沿著景緻清幽、充滿綠意樹林植栽的步道,沿途欣賞遼闊的海景,真的無敵療癒,來到海觀海潮公園,可以將鬼斧神工的巨石、奇形怪狀的奇岩、壯觀浪花礁岩海景、壯麗龜山島景色通通收入眼簾,另外還可以清晰看到火車奔馳穿梭的特殊景色,當然來到北關海潮公園,最不能錯過的就是自然奇景一線天,巨石間有個狹縫型峽谷一線天,絕美自然風景,非常壯觀!!

北關海潮公園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10號

北關海潮公園 1 30

開車的朋友可以直接停到北關海潮公園的停車場,北區停車場距離繳費、廁所比較近,下車後立刻又被最醒目的地標“龜山島”吸引!!北關海潮公園就屬於天然海景第一排,依山傍海的步道,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龜山島之美景!!

北關海潮公園 1 29

停車場旁設有販賣部,販售頭城在地名產、伴手禮,想補充水分、購買飲料也可以在此區補充!!

北關海潮公園 1

北關海潮公園 1 2

海關海潮公園也是屬於東北角風景區的一部分,擁有豐富壯麗的山海景觀、礁石林立,還有千萬年沖刷而成的單面山、豆腐岩、小海岬等地質風貌,一整個就是小朋友學習豐富自然環境的超棒景點,也是北濱公路上秘境景點!!

北關海潮公園 1 3

沿著海岸步道,一路上欣賞奇岩異石,經過海浪海蝕沖刷侵蝕的巨石、礁岩,形成各種海蝕地形!!

北關海潮公園 1 6

北關海潮公園 1 7

北關在滿清時期的一座關卡,防止盜匪進入宜蘭的最佳關隘,現場還留有兩座清朝留下來的百年砲台,滄桑斑駁卻充滿歷史軌跡!!

北關海潮公園 1 28

東北角地形樣貌立體地形圖

北關海潮公園 1 8

步道小徑在樹林中、巨石、單面山勢間,設計了舒適好走的階梯步道,還有絕佳視野的觀海涼亭!!整個步道乾淨舒適,整理非常漂亮!!

北關海潮公園 1 9

步道距離海岸、礁石真的非常近,可以欣賞風平浪靜的太平洋,也可以感受浪濤拍打礁岩上的震撼氛圍感!!

北關海潮公園 1 10

步道往返大約1公里多,步道設計有木棧道、階梯式,走起來輕鬆平緩好走,階梯不是非常多!!花費時間含休息拍照,大約1小時可以搞定!!

北關海潮公園 1 27

沿途都有樹蔭、海景、奇岩礁石、海蝕地形可以欣賞!!

北關海潮公園 1 26

整齊壯觀的豆腐岩、海蝕平台!!

北關海潮公園 1 12

北關海潮公園最著名的就是一線天秘境,海岸巨石中間,居然有如此鬼斧神工的一線天風景,無論面山、面海,拍起來都超有氛圍感!!

北關海潮公園 1 16

北關海潮公園 1 17

接著我們沿著海岸步道走去,依山傍海的單面山步道,地勢高低起伏,非常有特色!!

北關海潮公園 1 18

絕美蔚藍的海景,被海浪侵蝕充滿痕跡的奇岩礁石,深厚不時拍打礁石的潔白晶瑩浪花,真的非常壯觀!!

北關海潮公園 1 19

如果沒有步道設計,北關地勢其實險峻壯闊,讓我想到有句詩:蘭城鎖鑰扼山腰,雪浪飛騰響怒潮,這就話就是說明北關地形一面是山、一面一海,地形澎湃壯闊、險要難行!!

北關海潮公園 1 20

北關海潮公園 1 21

北關海潮公園 1 22

觀景平台也可以遠眺宜蘭外海的壯麗龜山島!!

北關海潮公園 1 23

沿著步道往下,一路上巨石林立,不時要彎下腰、低下頭,非常有趣!!

北關海潮公園 1 24

北關海潮公園 1 25

北關海潮公園可以欣賞無敵海景的絕佳視野以及龜山島美景,沿途多種豐富的海蝕地形、巨石嶙峋、豐富生態,也是觀潮的最佳景點,氣勢雄偉滂薄的海浪,非常適合攜帶小孩、毛孩來此親近大自然,欣賞北關特殊地形風貌,將宜蘭山景海景一次收入眼簾,一次滿足!!